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公司新闻
 
 
儿童摄影经营面临的问题
来源: 点击数:2409次 更新时间:2012-1-13 15:22:14

儿童摄影经营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业绩上不去,员工士气差,团队战斗力弱。大致分为以下几点:
     1:人员招不到,人才留不住,大部分儿童店人员只有在4-5人,有的甚至在3-4人,这样的规模严重束剥店的发展,不去改变以后的人员将会越来越少。
    2:做活动靠扫街分发宣传单为主,这样的方式只会让员工身心疲惫,积极性严重降低,或者只有让员工出去溜达而已(都什么年代了,还做这60年代方式)。
    3:做活动频繁动用老顾客,这是全国很多策划和老板的惯用方式:老顾客进店只会让你的价格越来越低,送的也越来越多。但是转介绍越来越少,订单成交率越来越低。
    4:儿童影楼的定位:不要把什么顾客都拉到你的店里,适当的选择部分顾客,因为你不是照相馆,什么顾客进店会降低你自己。
    5:大量的礼品吸引顾客:我真搞不懂,顾客到我们儿童店是冲着什么过来?是给自己孩子的一份爱?还是你的礼品?
    县城影楼面临的困境和市场的局限很多,人员、市场、经营、管理等等,最主要的是现在好多影楼都没有明确的定位,其次才是业绩。为什么呢?现在好多影楼明明不是本地第一品牌,却想着做高单,投入大量财力做外景基地,对客户贪大求全,想着整个市场要是都一家做才好。越是这样,定位越模糊,不知道自己的客户在哪里?投入很多的财力、人力效果不大。影楼老板陷入了困惑当中....
   现成影楼受经济发展的制约,不存在多家并存兴旺,往往都是由一家领导品牌,可能还会有一个与之竞争者,排在老二的位置上,大多都是表现一般的影楼并存,最后有几家是垫底的。县城第一的影楼知名度大,市场认可率高,走的是品牌路线,占据了市场大份额,只要不出太大的问题,老大的位置应该是很稳固的。县城的高端客户有相当部分会选择到附近的大城市或省会城市去消费。
     一个企业的管理和发展,首先要有团队精神,其次要对职工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并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留住人,并且必须实行严格有序的管理,企业才能兴旺。
     实际企业管理中,我所观察与接触到的企业管理制度,大多都以惩罚为主,特别是在劳动密集型的企业里更为普遍。即便是有以奖励为激励机制的企业,大多数都停留在字面与口头上,严重缺少执行的保证。
    这里可能涉及到奖励制度难以实施的因素。企业的说辞是员工的素质参差不齐,唯有采用严厉的惩罚制度,才能有效地管理企业。这似乎是很正确的做法,可是更大程度上在打击员工的积极性。
     人性永远渴望着奖励,好的奖励会激发人内在的潜能,发挥出不可估量的作用。相反,如果经常惩罚一个人,必然会出现不正常的行为。反映在企业管理上,一个带着惩罚的心态工作的员工,肯定会缺少积极性
儿童影楼开发农村市场的营销方案(城市包围农村案)
根据现在影楼的发展,当地农村形势发展首先要做一个长期规划.现代农村发展迅速,民众需求也逐步提升,更有大批外出务工人士将外在的消费观念带入农村,所以一下营销方案主要定位是城市农村相结合的方案.
第一步:首先调研当地农村消费水平.可派遣数名店面内员工定期或不定期下乡农村去了解当地村民的风俗习惯以及消费情况,做一个总结最后核定消费水平层次,做一个适中价格定位.详细流程是:调研人员下乡——了解当地消费水平——了解每月每年每村新生儿童的数量.
第二步:前期策划,价格有了定位,就要在此价格基础上进行合适的产品定位,将适合民俗风情的摄影方式结合,做几套适合属于自己店面并符合大众需求的摄影方案出来.详细流程是:店面员工出门采风——回来总结——安排设计师出摄影方案——方案领导整合审查——根据设计师,采风人员,各部门协调出最初方案.
第三步:将做出来的方案整合,一一分类,逐步按照城市内价格分类做个规划,并假设前来消费的客户的选择种类,这点可提前去农村做个消费调查.这样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让自己店面明白大众客户需要的哪种.不能胡乱做也不能马马虎虎。

方案的具体实施可以垂询我们  烟台大器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贺大器企划年度收官双战告捷! 下一篇:大器企划给您拜年
 
烟台大器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信息部备案号:鲁ICP备11016014号-1 地 址:烟台开发区长江路212号科信大厦612室/614室/505室/506室
电 话:0535—2163679 / 2163696 / 4000861628 传 真:0535—2162264 / 2163686 手 机: 18653563682
QQ:339105470 网址: www.dqqh.org E-mail: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